公告日期:2017/04/11
藍籌30 正向反向混搭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王奐敏 

台股自2016年5月見7,999點波段低點後,沿路穩步推升,直至今年3月下旬距萬點僅咫尺之遙。雖然近關情怯,指數稍事休息,但估計震盪過後,多頭仍有機會重新再攻。
 
美國可說是今年成熟經濟體成長重要推手,預估經濟成長率將重回2%以上,且不論是製造業或服務業ISM,均落於擴張區,持續往上走高。美國一向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其製造業ISM與台灣出口總值年增率,呈現高度正相關。受益於美國景氣續揚,台灣出口應能同步受惠,國發會公布的景氣對策燈號,已經連續第八個月出現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倘若對外貿易持續增長,帶動企業投資提升,不排除近期可望出現睽違六年的黃紅燈,景氣正式加溫,屆時台股評價提升,重回萬點之上應非夢想。
 
此外,下半年蘋果即將發表十周年iPhone新機,目前市場對於規格大幅更新,所帶動的銷售量市場也做樂觀預估,此由不斷創新高的蘋果股價即可得知。台灣蘋果概念股一向為近年股市投資主軸,雖然多數在2016年因為iPhone銷售下滑,使得獲利衰退,但今年獲利重回成長機會不低,預期將是未來台股向上挑戰的一大助力。
 
兆豐國際藍籌30ETF投資台灣上市公司中,獲利穩定、配息高的績優大型股,未來台股向上挑戰萬點,藍籌30ETF股價可望同步推升,逢低可適度承接。目前值此萬點關前震盪之際,為免出現較大回檔,部分資金配置藍籌30單日反向1倍ETF避險,則是較穩當作法。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