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2017/04/12
因應台股萬點行情,建議長線買正向/短線買反向

資料來源:MoneyDJ

近期包括兆豐國際投信、群益投信、富邦投信等多家投信不約而同發行台股相關的ETF,為台股ETF市場增添了不少生力軍,其中兆豐臺灣藍籌30ETF是國內首檔開放現金申贖的台股ETF,兆豐國際投信董事長孫蘭英表示,兆豐國際投信為官股投信第一家進軍ETF市場,除了公司的努力,同時感謝金管會與臺灣證交所推動多項有利ETF的政策,包括開放現金申贖、開放定期定額投資、鼓勵各大基金、法人機構進場等,提供業者一個更好的發行環境。
 
孫蘭英表示,這次兆豐國際投信推出的ETF包含正向及反向,為的就是讓投資人在操作上能夠更加靈活,以目前台股行情來看,建議可以適時買入反向ETF來避險,因應隨時可能出現的回檔。目前在臺灣證交所掛牌的ETF已經超過70檔,孫蘭英認為未來只有追蹤誤差小以及能提供避險工具的ETF才是未來市場的主流,這也是未來兆豐臺灣藍籌30ETF努力的目標。
 
現階段投資台股,投資人最想問的問題就是萬點到底何時能站上,對此兆豐臺灣藍籌30ETF經理人黃家慶表示,此波由資金行情所帶動的漲勢,將台股推向萬點,但目前看來,什麼時候站上萬點並不重要,值得留意的是這一波漲勢結構相當健全,即使短線有回檔也應以買點視之,預計下半年在iphone 8換機潮的帶動之下,台股萬點應該只是個中繼站。
 
黃家慶特別提到,Apple的股價不斷創新高,再加上iphone8為iphone十年大作,推出不少有別以往的新規格,換機潮應該可以期待,因此相關供應鍊的股價不看淡。此外,就中長期來看,他認為臺灣有升息的機會,這將有利金融股發展。在電子、金融雙主流的帶動之下,萬點行情指日可待。搭配台股行情,兆豐國際投信認為,目前在ETF的操作上可以用長線保護短線的策略因應,也就是說,長線買進正向ETF,短線為因應突如其來的回檔,則以買進反向ETF因應。



至於談到對於未來產品的規劃,孫蘭英表示,兆豐國際投信會持續推出「最便宜的ETF」,也就是訂價不會太高,在產品上則是從一般指數型作起,未來將擴展至國家型、區域型及產業型,期望把兆豐國際投信塑造成ETF的專家。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