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2017/04/19
台股看俏 可定期定額布局ETF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謝奇璋

近期受到國際地緣政治緊張氣氛升溫,主要股市紛紛回落,兆豐臺灣藍籌30ETF經理人周彥名表示,目前台股外有國際地緣政治紛擾、內台幣升值導致電子股第一季財報不佳,指數有機會拉回整理,建議投資人可適時買入反向ETF避險。
 
但就長期而言,下半年有iphone 8換機潮帶動電子股、再加上升息環境中有利金融壽險股發展,判斷下半年台股行情可期,建議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台股ETF,或是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長期投資。
 
近年來主管機關推動用定期定額買ETF,讓國人投資ETF的風氣更加盛行,跟單筆投資相較,定期定額投資具有投資門檻較低、無須判斷投資時點等優勢,適合長期投資者。
 
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只要預期長期仍有上揚趨勢,即使現在市場下跌,只要耐心持續買進,成本將愈來愈低,當股價回升時,不用回到起跌點,投資人就已經開始獲利了。周彥名指出,搭配今年的台股行情,可說是非常適合定期定額投資ETF。
 
以兆豐國際近期推出的「臺灣藍籌30ETF」為例,其所對應的「藍籌30指數」就是一檔非常適合定期定額投資的標的,三年的累積報酬率有11.4%(附表)、五年的累積報酬率達24.6%、若是投資十年則有58.4%的報酬。在目前全球景氣回升但又不乏黑天鵝出現的金融環境之下,建議可以多多利用定期定額來投資。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