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2017/08/23
兆豐台股藍籌30ETF 參與配息賺價差

料來源:經濟日報/孫震宇

當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投資人關切手中股票配息殖利率高不高,根據統計,過往台股平均殖利率約4%左右,高出4%就可稱是高殖利率股。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ETF經理人黃家慶指出,若不知如何挑選個股,投資有配息的台股ETF是不錯的方法,以藍籌30指數為例,過去10年平均配息率達4.8%,高出台股平均殖利率。
 
黃家慶指出,7、8月是台股除權息旺季,現金股利發放約8、9月,因此台股ETF通常選擇在10月配息,換言之,若今年趕不上除權息前買進股票參與配息的投資人,可以在配息基準日前買進台股ETF,仍能參與今年台股除權息行情。
 
兆豐台灣藍籌30ETF今年配息基準日是11月27日,在此之前買進,就能參與配息,今年配息率可望落在3至4%間,對於偏好穩定配息收入的投資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商品。
 
企業體質良好,股價在歷經除權息之後尚有填權息行情可以期待,既有配息收入又可以賺取價差。
 
以目前台股加權指數的點位,黃家慶建議用分批進場的方式買進台股ETF,可參與配息又可以搭上填息行情。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