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2018/06/20
NBI生技、藍籌30等ETF 爆量反彈

美國NBI生技指數近來漲勢亮眼,帶動群益NBI生技(00678)昨(20)日價量齊揚,以大漲2.5%作收,成交量並較前一日激增近6成;另與美港台等連動的正向2倍ETF,也普遍隨著股市而反彈,其中,以大型績優權值股為成分股的兆豐藍籌30(00690),更爆1.7倍以上大量攻堅。
 

群益NBI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今年以來NBI生技指數上漲4.89%表現亮麗,從NBI指數表現來看,今年來中小型生技股在併購風潮的帶動下股價表現持續優於S&P 500指數,至於大型股則受到藥物臨床實驗療效未如預期的影響,股價表現較為落後。

張菁惠指出,目前NBI指數處於多頭趨勢低檔位置,在總體因素(老年化、新藥核准加速、於稅改有望通過帶來併購、股票回購等因素)仍處順風情況下,歷史經驗來看NBI多頭趨勢在揚時總是來的又急又快,建議目前尚無生技正面消息刺激NBI上漲時先行布局。

受惠於景氣擴張及稅改等財政政策,加上新興科技應用持續發展,美國企業獲利表現亮眼,據Factset日前報告顯示,科技股第2季獲利預估成長13%,表現相對亮眼。彭博調查也顯示,NASDAQ-100指數成分股預估第2、3季盈餘分別成長29.6%、34%,優於S&P500指數25.2%及29%。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副總廖崇文指出,這也突顯美股企業盈餘未來展望看好,以科技股動能尤佳,以科技概念為主軸的NASDAQ-100指數有望續強,可留意相關連動ETF。

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 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