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視覺 主視覺

三大「電」力

AI新潮 引領科技
時間曲線圖 時間曲線圖

資料來源:美國半導體協會(SIA),AMAT;資料日期:2024/02。 (以上提及個股僅為舉例說明,非為個股推薦。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息收新機「GEE」會
GEE GEE

資料來源: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投資策略為現階段因應市場狀況所擬定,未來仍可能隨市場之變化彈性調整投資策略。)

earth

成長高息雙戰力

股利與獲利「螺旋上漲」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 TEJ台灣經濟新報,上述指數累計報酬率期間均為2018/01/01~2024/03/2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上述指數皆為含息報酬指數,僅供參考用。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指數回測結果不代表任何基金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 實際表現可能與回測結果有差異。臺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之歷史試算資料,不代表未來實際股息率,數字未反映指數成分股股價變動,投資人仍可能承擔股價下跌風險。)

兼顧「成長」與「高息」雙戰力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TEJ台灣經濟新報,上述指數資料時間均為2019/01/01~2023/12/3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指數年化率為年化含息指數報酬率-年化價格指數報酬率。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指數回測結果不代表任何基金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實際表現可能與回測結果有差異。臺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之歷史試算資料,不代表未來實際股息率,數字未反映指數成分股股價變動,投資人仍可能承擔股價下跌風險。)

超出期待! 追蹤指數股息逾8%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TEJ台灣經濟新報,分年報酬率及五年平均殖利率資料期間為2019/01/01~2023/12/3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上述指數僅供參考用途,殖利率計算方式為含息指數報酬率-價格指數報酬率,各指數之指數殖利率不代表基金之配息率,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亦不代表本基金現在或未來之報酬率。)

挑選類股優於平均指數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TEJ台灣經濟新報,個股年報酬率與電子指數產業平均報酬率資料期間為2023/01/01 ~ 2023/12/3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本文所提及個股、行業及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上述指數僅供參考用途,各指數之指數殖利率不代表基金之配息率,亦不代表基金之報酬率;各指數之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亦不代表本基金現在或未來之報酬率。)
證券簡稱以「*」代表股票為無面額或每股面額非新臺幣十元

電子股爆發力持續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Cmoney,資料期間為2013/01/01 ~ 2022/12/31。TEJ台灣經濟新報,資料期間為2023/01/01 ~ 2025/12/3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本文所提及個股、行業及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以上資料僅為舉例說明,資料模擬結果僅供參考,不代表基金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試算,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電子股報酬率市場領先
圖表 圖表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年報酬率與殖利率的資料期間為2019/01/01 ~ 2023/12/31。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本文所提及個股、行業及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chart

獨家影音

選股策略

指數編制規則
編制規則圖 編制規則圖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產業配置
產業配置圖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本文所提及個股、行業及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指數前十大持股
前十大持股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以上個股非為股票推薦之意,僅為示意參考,投資人須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本文所提及個股、行業及占比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投資,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無特定推薦之意圖,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基金檔案

指數小檔案
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
指數簡稱
臺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
加權方式
等權重加權
成分股數
50檔
定期審核
指數定審:每年6、12月
審核方式
最新50檔成分股調回等權重
發布日
2023.11.20
基期指數
5,000點
指數說明
  • 1. 指數成分股係以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上櫃且屬電子產業普通股者為母體。
  • 2. 通過流動性及指標性篩選,並依市值、現金股利發放及獲利等指標層層篩選。
  • 3. 再使用股利率、獲利成長、研發費用指標擇優選取50檔成分股。
  • 4. 以等權重方式配置。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兆豐投信整理,2024/03。

基金小檔案
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 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追蹤指數
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
基金類型
指數股票型
擬任經理人
吳朋鴻
配息方式
月配息【本基金成立日起滿九十日(含)後,經理公司應於收益評價日(即每月最後一個日曆日)之本基金淨資產價值進行當月收益分配之評價。經理公司得裁量決定是否分配收益。】
計價幣別
新臺幣
保管機構
土地銀行
發行價格
成立日前(不含當日)
新臺幣15元
最低申購金額
新臺幣15,000元(或其整倍數)
申購手續費
申購手續費最高不得超過申購金額之2%
風險報酬等級
RR5*
基金經理費
  • 100億元(含)以下:0.45%
  • 超過100億~300億元(含)以下:0.35%
  • 超過300億元:0.25%
基金保管費
  • 50億元(含)以下:0.04%
  • 超過50億~200億元(含)以下:0.035%
  • 超過200億元:0.03%

資料來源:兆豐投信整理,2024/03。*風險報酬等級為本公司依投信投顧公會「基金風險報酬等級分類標準」編製,該分類標準係計算過去5年基金淨值波動度標準差,以標準差區間予以分類等級,分類為RR1-RR5五級,數字越大代表風險越高。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如:投資標的產業風險及流動性風險等),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請投資人注意申購基金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充分評估基金投資特性與風險。有關本基金運用限制及投資風險之揭露,請詳見基金公開說明書。

ETF申購單 ETF申購單 銷售機構 銷售機構 TOP
ETF申購單 ETF申購單
銷售機構 銷售機構